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

名人魚夫專訪挺台灣的店:台南全量古早味紅茶店


在台南慢活,我去吃東喝西的,常常很不好意思,被認了出來,就得跟店家嘟來嘟去,我想付錢,但店家堅持要請,要不然就是見我來,將份量裝大,我其實吃不了那麼多,又不敢說要打包回家,怕店家又裝了許多要我帶回家。

這是個有情有義的城市,挺台灣更不在話下。

「台南全量古早味紅茶店」就在沙卡里巴(康樂市場)旁的海安路,我通常是鑽進市場裡去吃老牌炒鱔魚麵或榮盛米榚,再朝海安路的方向走出來,點一杯古早味紅茶,坐在寬大的人行道上,有點像老人失憶的一邊啜飲著紅茶,一邊望著路上往來的行人,您要問我在做什麼?哦,我在思考人類的前途、地球的未來。

老闆姓謝,她兒子姓紀,母子兩人共同經營,見我傻坐,便來建言國是,我也樂得聊兩句。

古早味紅茶對我來說是年輕的記憶。我常說,人生在某段時間,要常喝一種飲料、常聽一首音樂或者常吃一種口味,這在過了一段日子後,每聽到那些熟悉的旋律或聞到那種氣味,就會憶起自己曾經歷經的日子。

我年輕時,有段日子去當送報生,當時因匪類幾乎找不到學校唸,整個高中生涯,兩年,卻轉了五所學校,最後到處幌蕩,父覫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要我去考所大學,我說,給我補習費,然後就早上送報,送完報就到一家紅茶店,買杯紅茶,倒也很認真的看書,那年就考上大學了。

這家紅茶店,堅持「愛台灣有好報」,所有食材堅持本土,糖要用台糖的,紅茶要用南投的,牛奶要用台南縣產出的,反正母子相信愛台灣絕對有好報啦!
電話:06-222-5367
地址:台南市海安路一段(康樂市場82號)

延伸閱讀:

我的紅茶人生記憶
李昻遊台南,魚夫是帶路雞!
標籤:台南全量紅茶店, 台南美食, 挺台灣的店, 魚夫
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推到 Facebook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